6/18/2010

7-8月份的兒童藝術工作坊即將開纙!!



持續舉辦五年的「小小身體大探索」一直深受家長及小朋友所喜愛,導師以輕鬆愉快的教學方法與生活環境結合,鼓勵孩子發揮創意小宇宙,學會欣賞和感受創作所帶來的樂趣,並利用天賦想像力發掘自我潛能。

這是一段兒童的身心啟發和探索之旅,由啟動一個自由的身心開始,去感受生活、探索自己的身體;去表達感受,成為一個對生活、對藝術有感覺有感動的人。這個課程沒有分級試與分數,沒有固定的舞姿和指定動作,只有自由的身心和天馬行空的想像空間、讚賞和鼓勵,通過連串身體的遊戲讓孩子把內心深藏的好奇心釋放出來,探索身體感應力,協調肢體和能量的作用力,毎一課將以不同故事作主題,引領兒童在不同環境中感受藝術、生活與自身的關係,創造好玩的成長空間。



我們相信劇場
具有教育的功能,但毋須說教

410歲是兒童建立價值觀、學習態度和人格發展的重要階段。

劇場與生活息息相關,故事中的不同素材正好提供豐富的場景,讓我們與孩子去討論和探索各生命教育的課題。

所以小小身體大探索將繼續以不同的童話故事為主題,讓參加者在充滿創意的劇場遊戲中,以童話的角度翱遊於色彩繽紛的故事之中。透過不同的故事,我們希望可幫助兒童了解生命,尊重自己、他人、環境與自然。開放心靈的劇場活動,不但可以增進孩子的語言及表達能力,更能培養孩子良好的品德修養、情緒調適、人際溝通、觀察分析、邏輯推理和創意思維。



每一個孩子都是獨特而充滿可能性的。因此我們會在故事的基礎上加入不同的劇場創作活動,讓孩子的個性特質得到發揮,使他們與生俱來的創意和想像力如泉水般源源不絕地流瀉。原本害羞、膽怯的孩子漸漸開放自己,不再低著頭不敢與人交往;課堂上適應不良的孩子慢慢重拾自信,不再搗蛋及令人頭痛。

在新的一年,我們更希望在遊戲當中可加入親子互動的部份,如主題操。希望讓大人通了透過電視屏幕觀看外,也可更進一步了解課程內容,增加他們與小朋友之間的溝通。除此之外,大人們還可更進一步進入小朋友的世界,通過遊戲和小朋友一起合作創作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