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2008

FACEBOOK上收集的靜安觀後感






FACEBOOK上收集的靜安觀後感









Rebeca:
我還是覺得有某些錄像片斷(主要是跳降落傘那段)同台上的演出有點兒格格不

入,可能不是錄像的内容或感覺問題,而是視覺效果和慧芬的音樂不太協調。

另外,正如很多觀衆也反映過,獨白太多,普通話雖然比之前有進步,但幾個
演員之間仍有參差,有點兒生硬,如果不熟悉“流言”,會miss很多段落,有些
觀衆朋友甚至完全追不上,而過多的獨白亦令需要邊讀邊跳舞的演員有點兒吃
力,昨晚甚至聽到喘氣聲音(還是刻意的效果?)

總括而言,“靜安”仍是近年我最喜愛的本地製作。每一次看都比上一次流暢,亦

看到大家明顯的進步、成熟,尤其演員的energy有明顯提升。Candy的舞非常
賞心悅目,慧芬的improvisation亦是神來之筆,很感動!

不過,石頭各位美女,無論我多喜歡“靜安”或“聽風”,我最期望的是看到你們的
新製作!



B
倫:
其實我同展鵬果d一樣,d野好似豐富過頭。
舞台上既人講緊個故事,video又講緊個故事,
身為觀眾就好似一次過聽2個人講故事咁,唔知睇得邊個
,
想專心dPART,後面個VIDEO又好CATCH MY EYES
,
加上2樣野唔夾,搞到2樣野都沒辦法好深入去感受
,
好似降落傘出現既時候,我會去思考佢既義意,會弗視左D演員係度做乜
,
文字出現既時候,我都會專注係D文字度,舞台上既野反而變左一本小說旁邊裝飾

既花邊

總結我既感想係台上面同演員劇本所有野既連結已經好和諧好完整,唯獨個VIDEO破壞左呢種完整既感覺,而且呢種破壞有點令人不悅,係果種好似睇緊戲有
人手機響果種不愉快,本來應該係配角既VIDEO磁石人咁死都要做主角咁。






我們沒留下來座談, 不過去左杜榮記做了個三人演後座談,
希望日來整理一下思緒寫些什麼
?
我的第一個感覺是, 不管你喜歡不喜歡張愛玲
,
你會認得那是張愛玲的文字, 不管你喜歡不喜歡石頭的作品
,
但因為這個"靜安", 你會認得那是石頭公社, 而且比以前更結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