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2008

《光之約會》舞台燈光工作坊

小劇場創作中的流光幻影

在科技的偽裝下,舞台燈光一向給人一種難以接近的冰冷感覺。她(燈具)高高在上,拒人千里;她(電力)兇猛可怕,叫人畏懼;她(控制系統)性格多變,比少女的心更難捉摸。經過長期遊說,我們的誠意終於打動了她的芳心。在光之約會中,她將走出高貴的王座,親切地來到我們的身邊,除下神秘面紗,讓我們從藝術的不同角度,看看她迷人的真貌。

目的
透過「靜安寺路192號6樓」的具體製作、理論講授及創作實踐,讓參加者對舞台燈光設計有基本的認識,並了解【光影流】的燈光設計過程和實作技巧。

形式
約會一: 11月29日 20:00 – 22:00
導師會主要帶領參加者觀看「靜安寺路192號6樓」的排練,並講授舞台燈光設計的基本原理和設計步驟。(參加者需預先閱讀《流言》)

約會二: 12月15日 19:00 – 22:00
參加者參觀「靜安寺192號6樓」的技術綵排過程中,除了可以了解基本舞台燈光設備知識、燈光設計在劇場的實際操作及技術流程,更可從劇場實境中領略【光影流】的燈光設計概念。(參加者需預先閱讀「靜安寺路192號6樓」的演出文本)

約會三: 12月20日 15:00 – 21:00
透過兩次的約會,參加者已經歷到舞台燈光從理論到實踐的整個過程。在這次最後的約會中,導師除了解構和解答有關「靜安寺路192號6樓」的燈光設計構想,更會透過錄影和照片深入淺出地重新解釋【光影流】的燈光設計概念。最後,參加者將替「靜安寺路192號6樓」的一些選段重新設計光影作為實習,整合並轉化所學的知識。(建議參加者預先觀看「靜安寺路192號6樓」12月15日的演出)




學費300元正, 全日制學生半價!! 包演出門票一張!!
報名請到澳門邊度有書(議事享前地31號永興大廈1A)

*本活動獲澳門基金會贊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