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2008

卡夫卡泰國演出記事之三

作者:Dicky
原文載於:http://blog.roodo.com/waidick/archives/5145153.html


從早到晚都是在Patravadi Theatre,理想地一心在早上醒過以後到寺廟打坐靜修,一嘗真正洗滌心靈的滋味。

當然,你看到「理想」地兩個字代表沒有實踐到!原因只有一個:疲倦,另一個原因就是將一直在澳門積壓的疲憊都一次過大酬賓地帶過來!其實由11月排練就沒有好好休息過,每天也是上班、吃中午飯、再上班、下午茶,接著是排練再排練,身心都沒有真正好好思考和沈澱,因為澳門的生活過份狹窄和迫人,對比泰國的廣闊和親近大自然,思考都比較靈活,人都比較有喜感。

從早上十點左右起床,因為沒有到寺廟,自己做做伸展運動,聽著劇場附近幼稚園傳過來的唸書聲音,白鴿在屋頂上散步,悠閒地梳理自己的羽毛,間斷地發出一些叫聲。太陽透過建築物的空隙穿過來,移動方向告訢我時間向前慢慢地流動著,11時左右,太陽開始變得毒熱。在劇場工作的人開始上班,一副懶洋洋的樣子,練習過後,溫度進一步增加,大概接近攝氏28度左右,人的狀況變得不想工作,就像貓的懶散一樣,好像沒事可忙一樣,加上煙草在身體的作用,更將這種感覺昇華。每天12點左右用餐後,頸後有一點酸痛,我回到床邊打打日記,就好像這個時候一樣,到了3點左右,睡意突襲著每一條神經,通常都會洗個澡,可以的話會喝一杯濃濃的咖啡,努力嘗試驅除那些討厭的睡意,勁背痛越來越強烈,轉動肩膀傳出咔啦咔啦討厭聲音,簡直想裂開一樣!令我想起「阿飛正傳」旭仔躺在床上吸煙的身影,我走到洋台,坐下來吸起煙,令自己的腦袋回復一個比較正常的狀態。

就這樣,今天,我們就來到首演之夜。

PS:多謝兄弟姊妹濃濃的、溫馨又甜蜜的朱古力生日蛋糕,一番心意,收到,多謝!!

GOOD SHOW就是今日最好的生日禮物。

(下期預告,第一場究竟會如何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