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2008

卡夫卡泰國演出記事之二

作者:Dicky
原文載於:http://blog.roodo.com/waidick/archives/5103357.html

縱橫交錯小街是這裡的特色,巷弄猶如澳門窄小的街道,而且人群遍佈每一個角落,小吃店、手作商品、影音鋪、咖啡店到處可見。手中400D的快門不斷開合,生活剪影隨意地在CMOS上成像。

好客的食店不斷向我招手,沒有光顧的原因就是語言問題,餐牌上全是看不懂如小蟲蟲般的泰文,沒有圖片的幫助根本沒有勁跟店員溝通這是甚麼菜、那是甚麼小吃,又或者是太多小昆蟲,都是怕吃了生病的食物,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家有圖片的吃店,為自己點了肉丸貴刁,把肚子填滿。

之後我們到了碼頭,一路上有不同的「供品」,還有大小不一的魚類、貝殼類生物,嚴如一個小小的海鮮市場。在湄公河邊一片忙碌的景像,人們為到達自己的目的地必須乘坐小船渡河,來來住住,沒有一刻是停下來,好不熱鬧。我們發現一個奇異的生物現象,河邊除了數不盡的白鴿在散步和覓食外,就是河中碩大無比的泥鰍魚!足足有半隻經長期負重訓練的手臂般大!令我想起「韓流怪嚇」中吃人的變種異形!原來如海鮮市場的小魚和貝殼就是它們的食糧!當地的人們拿著一筒筒祝願過的「海鮮」,沙啦沙啦地傾倒入河中,泥鰍朋友就吃過起勁,一個翻身,把水花淺起,如失手的跳水奧運選手一樣。

離開碼頭回到STUDIO 9,外邊有手作工藝品、手信售賣,內裡是個小小的酒吧,晚上會有特色的音樂和雜技表演,由於是早上,酒吧內沒有人,寧靜得出奇,只有CD機放著休閒的音樂,我走入酒吧中,面前是河的景色,渡河的船仍然忙碌,和酒吧內的環境成了一個強烈的對比。我望著面前的景色,對了!就是這種一個人在熱鬧繁榮中孤獨的感覺。

(下期預告,為甚麼午後三時總變成懶洋洋的 “阿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