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2008

卡夫卡泰國演出記事之四

作者:Dicky
原文載於:http://blog.roodo.com/waidick/archives/5195339.html


電視上正播放著,傷健人士籃球賽,幾個看起來不像劇院職員的人正坐在辦公室中聊天,一副渡假的模樣。

我們一行人穿過辦公室,上了STUDIO 2,準備我們的「Opening Night」,大家一心全力爆發!正式演出的問題不大,一定有看似大又看似不大的問題出現,準備的時間太長了,因為在我們卡夫卡上台之前還有荷蘭和韓國各佔半小時的表演,我們在STUDIO 2中「焗等」!有時真的沒法子,跟之前「牛佬日記」的情況有少許一樣,同一個演出內有數個單位有時都幾麻煩!幸好,泰國主辦單位除了比較「慢」之外,其他細節的招待都十分周全。

演出少不免出現岔子,JoJo的風箏偷走了!可能它到了泰國都想偷一下懶,罷一天工,接著就是電腦的問題,檔機了!伴隨我的獨舞的影像沒有了,害得
Candy要臨時改變策劃,不斷旋轉投影機,最後連投影機的接駁線也甩掉,Candy只好跟我一要跳舞!接二連三的岔子,大家都說因忽視了拜台而出現,我心想,更精密的現場演出總會有甩漏的情況,只好演出前再三檢討,電腦、投影機和各件道具,確保沒有問題才去準備,要不然,岔子只會增出不窮、天天新款。

黃總編、朱老闆都有到來捧場,而黃總編還一邊看演出,一邊拍照,看來下星期的文化版一定會大篇幅報導。還有從大馬來的藝術家、從加拿大過來的旅客、本地觀眾等等,他們都十分欣賞卡夫卡,演出過來都紛紛過握手,表達一下自己的感受,大馬的朋友還看到一些政治議題,可能大部份都未接觸過澳門的劇場模式,大家都抱著期望與好奇又喜愛的眼光,都是那句,小心「第二場病」。

(下期預告,演出開始了,空閑的時間較多,外面又有甚麼奇遇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