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2008

卡夫卡泰國演出記事之五

作者:Dicky
原文載於:http://blog.roodo.com/waidick/archives/5236765.html

第二、三場的演出,各人都十分穩定,而且對環境開始產生感情,表演得更加揮灑,更得心應手,幸好克服了第二場的咀咒,只是在第昨天第二場Jogo的風箏依舊逃走了!

需要後備頂上,跟足球比賽有所分別,後備之所以是後備只有兩個原因:一)是入球功臣,二)是完全不行,風箏的情況是神經力:「一時時」,因為排練時,已經有點難控制,一時飛不起,有時令到三個風箏人手忙腳亂,難得控制到一號風箏,好像有點成果,失驚無神它在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二號被迫臨時拉夫,加上風箏人跟二號沒有深厚的感情,引致他們一下子老鼠拉龜,不過總算過去了,合格,可以劏雞還神、燒黃紙!

你要明白泰國的生活,最好的方法可以親身來感受一下,所以,難怪「老外」有時間就到熱帶地區享受他們的人生,或者在別人的眼光是虛耗著所謂寶貴光陰,城市人將自己迫到一個無法容忍的地步不過。拚命有時,休息有時,李白都說:「人生得意需盡歡」,與其衝,不如停一停,想一想,其實,休息是為了行更遠的路,停下來可以萌生更多意念創作,情況有點像上個月去北京,城市人,尤其我們這種差不多一腳牛屎的鄉下仔,到了一個陌生的大城市,更加可以體驗到澳門的環境令創作走入狹窄的巷,直入死角,老土一句﹕「世界太大」,人的力量有限,可以體的人和事太多了。

(下期預告,演出總會畫上句號,還甚麼趣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