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2008

聽風的卡夫卡 創作日誌 十一 By 曾韋迪

回家(下)

一個宮殿、一串迷陣,鑲有水晶燈的天花影照著一切,光線透過水晶燈折射的影像若隱若現落在有如皇宮的地面;令人眼花撩亂的圖畫,如海水般,慢慢把我的記憶清除得一乾二淨,在昨天我已忘記自己是誰?而且所以事物都如此美好!
一切都如此美好!慢慢鑽進入這裡的深深處,我正窺探到一個沒有記憶,沒有感覺,沒有眼淚的空間,一切都變得盲目,亦將自己變得盲目,沒有知覺,自我意識變得模糊不清,蒼白繞著我的身體晃動,光線在閃爍中變得忽明忽暗。

「我是誰?」

髮香是屬於那個女孩?

在街角偶遇的身影是誰?

當我回復點點意識時,一個老人坐在前在,雙眼空洞地看著我,我沒有恐怕,他根本沒有傷害我的能力。一把聲音從他沒有張開的嘴巴中傳出來。

「不要再裝作若無其視的看世界!」

你是誰?

「不要再裝聾扮啞,這裡沒有人會可憐、同情你!」

你沒有權力批判我的生命!這裡我自己的內在!你沒有權力入侵我!

「我沒有?我是你心中的那隻寒鴉!」

我根本沒有寒鴉,我跟你說你,立即離開我!

「是共存,我跟你是共存的,你沒有我,根本沒有法子面對這個世界!你在這裡根本就是逃避!你可以留在自己的意識裡多久?一個月?一年?一生!好嗎?你就在這裡死亡好吧!你可以在這兒完成你最後的時刻!」

男人消失了,聲音在空間迴盪著,揮之不去,如古老大鐘一般指著十二時發出的聲音,久久不散,我的頭開始痛起來,神經中傳來一下又一下的撞擊,把我打得七零八落,如碎片散落在四周。在身後的遠方,是一個城市的剪影,隱隱約約見到一片浮華的景像,LED燈正把周遭的景物變得更模糊不清,金黃色的建築物把我的眼晴照得更加刺痛,頭比剛才痛楚變得更具體,一次又一次令我站不穩,我看著身後的光境,如置身一個無人的國度,這裡不是我的內在嗎?我喃喃地問自己,沒有傳來寒鴉的聲音,我環顧四周,一個我熟悉的地方,正站在天台上我完全清醒了。時間已來到黃昏,悶鬱的天氣傳來雨水的味道。

「跳舞吧!」

心中的傳來一把聲音。

「讓身體自然去動吧!」

我慢慢地脫去我的上衣,微風讓我感覺一點涼意,此時我鬆開褲子的腰帶,最後把內褲也一起脫掉,光脫脫的身體和周遭的空氣產生了微妙的化學反應,一點一滴沁進我的毛孔和血液進一步向我的身體各部份擴散、展開、溶化,驅散了不安的感覺、神經未屑的苦痛。識意像靈魂出竅後回到身軀中,人是安穩的,風使我的身體變得輕盈,空氣吸進了肺部,深深的,我的身體更輕,潛意識驅動著我的身體在沒有約束下舞動著,那不是舞蹈,連我自己也沒有辦法分得清楚,我只知道手的律動帶動著身體由一個位置跌落到另一個位置,重覆著,沒有停下來的痕跡。

黃昏影照下橙紅色的天空城市五光十色的浮華的境像進入我的眼底,時間像停頓了,汗水從的背部被風吹走,我聽到風在呼叫我的名字。

~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