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2005

劇場音樂CD


<靜安寺路192號6樓> 劇場音樂
作曲及鋼琴演奏 李慧芬 混音 雞脾 出版 石頭公社
價格 50 (澳門边度有書, 香港阿麥書房有售)


現請欣賞 < 我的天才夢> ( 作曲及演奏:李慧芬)



剛於農曆新年期間上演四場的本地劇場作品<靜安寺路192號6樓>,集多位本地年青創作人的共同努力,這張劇場音樂專輯內的8首音樂全為本地作曲人李慧芬的作品,當中收錄多首耐人尋味的鋼琴曲:她們不像交響曲中慣常的曲式與富麗堂皇,郤以音樂中極簡單的基本元素:音階,琶音,和絃等,拼貼出一種由文字,舞蹈引發, 介乎華麗與荒涼之間, 企圖貼近人心的聲音。
自然飄散於空氣中, 拉近我們的距離, 走進四十年代的上海, 陳舊而迷糊, 進入張愛玲微妙與幽深的世界。
張愛玲在靜安寺路192號6樓65室的公寓, 開始她的寫作生涯, 這裡孕育張愛玲最精采的生命片段, 留給我們的不只是無數的小說,散文, 還有更多更多生活的喜悅, 等待我們去發現,去回味 ,去珍惜……
可以一生一世地寫作 , 對於作家是幸福的.
可以一生一世地創作音樂 , 對於作曲家是幸福的. ----李慧芬


1 comment:

San Wen Ji said...

我在澳門買了來聽,我較為喜歡的是第一,第二和第四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