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2008

Candy所指的舞至狂喜

我們在上文化中心主辦的Amy Marshall Dance Group的Workshop。我猜要不是他們太有passion,就是他們還未被舞團的商業營運污染。我的意思是,其實也用不著全個舞團都來到地膠上指導工作坊,但他們雖然都在jetlag中,都幾乎每節課動用八成團員來指導,一個團員帶四個學生。以文化中心收取的學費與指導內容的質量來看,這幾乎是本年度最物超所值的工作坊。(因為便宜。)

其實兩天以來四節課,我們都沒有哪一個組合是完全跟得上,美國專業舞團的技巧與表現力讓人毫無時間思考,腦中只想追上去追上去追上去。然而一個讓人趕得呼吸都趕不上的跳躍與轉身,明明就看著Danny和David他們還有很充裕的時間去擺個優雅的pose,在此之間我們還得追呀追呀追好多年吧? 幾小時內其實沒有時間去逐個搞清楚動作的連接,唯有不想。用石頭的語言來說,就是不斷地用strategy A。唔好諗,跳啦,唔好諗,跳啦,這就是Candy一直追求的狂喜,我想。雖然我們和Candy之間當然還是有相當一段距離。 

而且重要的是那麼多人一起在死跟上去做一組動作的氛圍,令每個人都比平日更放開,做到一個難得跳到的自己上去。這總是事實。要不是其他因素需要考慮,其實石頭能有更大的排練室和更多成員都是需要的,為了刺激我每除了默契以外能有更實質而明顯的進步。

我也很喜歡他們選擇的強烈節奏,參加過幾個工作坊以後,開始知道每個地方帶來不同workshop的人他們各自相信的風格多麼不一樣,但都是他們各自的路,都通到他們要到的地方去。還好我們在一輪靜安之後有個空檔,做著完全不一樣的速度和張楊的喧鬧,才覺得之前根本就像是還未睡醒一樣。最後半個月,要醒喇。我們都要證明安靜的路也是通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