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2008

相關報導:石頭公社參演寧世界戲劇節

轉載自澳門日報 2008年10月21日(星期二) B02澳聞版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08-10/21/content_237475.htm


本地原創舞蹈劇場《靜安寺路一九二號六樓》參演今屆世界戲劇節
石頭公社參演寧世界戲劇節

【本報消息】應第卅一屆世界戲劇節組委會邀請,石頭公社以澳門唯一民間藝團前往南京參加盛會,於廿四、廿五晚七時半在江蘇省南京圖書館多功能廳各演一場《靜安寺路一九二號六樓》。石頭公社負責人李銳俊對該藝團有幸參演此項國際戲劇盛會,感到十分難得,寄望政府有關部門未來多組識本地藝團到內地或海外演出,加強“文化輸出”,通過交流,讓不同領域藝團一展所長。

今屆世界戲劇節由國家文化部、中國文聯、江蘇省政府、國際劇協和中國戲劇家協會等合辦,江蘇省文化廳承辦。世界戲劇節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屬下國際戲劇協會創辦,首屆於一九五七年在巴黎舉行,每年主辦權由各國申辦,至今於世界各地成功舉辦了三十屆。今屆是世界戲劇節誕生半個世紀以來首次在中國舉辦,已於十六日在南京拉開序幕,以“世界戲劇的傳統與新姿”為主題。來自五大洲十六個國家和地區共推出廿六台參演劇目、十台展演劇目及一台祝賀演出。內地各省及港、澳、台共推出十二齣經典之作,其中包括台灣的《豬探長的秘密檔案》、香港的《洋麻將》及澳門的《靜安寺路一九二號六樓》。

本地原創舞蹈劇場《靜安寺路一九二號六樓》,為石頭公社○五年首演之作,當時藉以紀念現代著名文學家張愛玲逝世十周年,先後於澳門、香港及北京演出,均獲一致好評。該作品以張愛玲的散文集《流言》為藍圖,劇作融合多種藝術元素,由本地年輕導演李銳俊與朱焯信(舞台設計)、何仲儀(形象設計)、朱佑人與楊子健(錄像製作)等年輕創作人攜手合作,本地音樂人李慧芬為該劇作曲兼現場演奏。由石頭公社編舞及演員郭瑞萍與關若斐、張健嫻、莫倩婷、馮曉華等石頭公社年輕演員擔綱。公演以來,純鋼琴音樂演奏獲多方好評,現已錄製成音樂專輯饗各界愛好者。

石頭公社此行赴南京參演第卅一屆世界戲劇節,獲文化局和澳門基金會贊助部分經費,有關人員明日取道香港國際機場乘機赴當地。李銳俊表示,石頭公社能與內地及港台等資深劇團參演今屆世界戲劇節,機會難逢,既促進兩岸四地藝團的交流與合作,又可展示石頭公社長期的演練成果。未來希望政府有關部門多扶助本地戲劇團體,可組織本地劇團到內地或海外演出,全面推廣本澳的戲劇文化。

南京演出後,該劇於十二月十六日晚八時在文化中心小劇場上演一場,門票為八十元,學生及長者半價,門票即日起於牛房倉庫、邊度有書發售。查詢致電六六三六·七八二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