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2008

石頭公社南京演出<靜安寺路192號6樓>

本澳民間團體石頭公社將前往南京參加『世界戲劇節』,於10月24-25日於南京圖書館小劇場演出《靜安寺路192號6樓》。節目由中國文化部、中國文聯、江蘇省人民政府、國際劇協和中國戲劇家協會共同主辦 ,江蘇省文化廳承辦


原創舞蹈劇場《靜安寺路192號6樓》為石頭公社2005年之作品,紀念張愛玲逝世10周年,於澳門文化中心小劇院演出四場,後於香港牛棚劇場,及2006年往北京東方先鋒小劇場演出。  



該作品以張愛玲的散文集《流言》為藍圖,舞動出關於張愛玲在不同時期與寫作、生活、感情的交纏,也是創作人與張愛玲之間的心靈對照。該劇以多種藝術元素交織而成:文字與舞蹈互為對照,鋼琴與錄像參差再現-- 一幕幕意識流動、一道道思緒凝視,以身體感觀書寫、以意象碰觸張愛玲世界的微妙與幽深,試圖在舞台上書寫一篇讀後感。


該劇由導演李銳俊與多位澳門年青創作人攜手合作,包括舞台設計朱焯信、形象設計何仲儀、錄像朱佑人、楊子健,本地音樂人李慧芬為整劇作曲及現場演奏,該劇的純鋼琴音樂得到多方好評,並自資錄製音樂專輯,聯合石頭公社編舞及演員郭瑞萍和一班石頭公社年青演員:關若斐、張健嫻、莫倩婷、馮曉華合力演出。


石頭公社此次往南京參加世界戲劇節,特區文化局和澳門基金會贊助部份經費。

   

南京演出後,該劇將於今年12月16日於澳門文化中心小劇場上演一場,演出門票為80元,學生半價,該演出門票於10月20日開始於牛房倉庫、边度有書發售。節目查詢請電:66367821鄧小姐,詳情請瀏覽石頭公社部落格:http://www.comunadepedra.blogspot.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