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9/1999

1999年 後太平天國之四XXX











裝置展覽暨裝置舞蹈劇場

* 一九九九年一月十四-廿九日
* 澳門世界貿易中心


裝置創作:朱焯信、楊子健、陳秀燕、李銳奮
動不動編排人:李銳俊與演員們

四個XXX,將與你的未來有疬不尋常的關係:
* 關你X事
* 關我X事
* 每日都有X事
* 可能真的關你X事


朱焯信

未世瘋情話之共同生活空間研究的後續分析實際結論報告作品中的二人共同生活中的空間應用研究之六......

『…而這次的表演,則與澳門人的處境有關。展覽/演出的四個房間,其實是四把直刺澳門人心的利劍…--這虛假的藍天白雲,不正是澳門當局企圖粉飾成的一片太平盛世嗎?…看這次表演/展覽,實在感受良多…每個人看後的領受都可能不一樣,文本的解讀是開放多元的。』



李展鵬

《劇場月報》










楊子健

二十五世紀來臨時,天地萬物產生巨變,天己成為一種人類的複製品,草地也遇到同一命運。黑蛋在天空飛翔,地球再沒有雞,因他衝不破厚厚的緘默。這時,我躺在天空下,希望能找多一點希望。







李銳奮

總是容易被某種味道、某個聲音、某句話、某個事件甚至某個表情刺得渾身不舒服,總想要找個機會去破壞、去搗毀、去令別人也不舒服,無從宣洩的抑悶在這裏算是找到了個出口,小心,危機隨時要爆發。






陳秀燕

等待
等待的日子就是胡思亂想的時候,越是等待,越是去想,時間就變得長了,重了。
等待答覆等待上路等待禿頭等待懲罰等待上帝等待審判等待上床等待入場等待日子等待宣言…












我們是不是在外地呢?大陸是不是在內地呢?
他們是不是把你當作入面的人呢?
我和你是不是一直享受作為出面的人呢?
你對她是不是只能愛撫,而不能進入呢?
他們是不是只顧疬順利進入,而忘了你的面孔呢?
彷彿這次沒有了舞台,彷彿這兒有牆、有門、有柱、有窗、
彷彿這次就可以重新設定我和你的關係,
彷彿就可以是我和你之間的問題了,
彷彿就可以讓我和你之間的距離有些改變了…

阿J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