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2009

Dancercise <習作舞展> 連續兩星期舞蹈展演內容

12/12/2009 ; 5:00
地點: 石頭公社、拍板視覺藝術團 (連勝街 2G 號)

舞蹈錄像放映 -單元 A

1) I’m Still Loving You / 李銳俊/5’45”
2) Sinking / Oscar Cheong /6’28”
3) 寵物˙靈感˙舞步 / Stella Ho / 5’05”
4) B…L..I..NK / 林詠欣 /4’07”
5) 漫 / 莫倩婷 / 3’46”

舞蹈展演-節目I

BODY . LANGUAGE (Part I)
意念:郭瑞萍
演出:張楚誠、關若斐、莫倩婷、 黃婉紅、黃筱淇、羅嘉怡、李雅德、梁雪晶、張健嫻、馮曉華
Exercise 1: Inspired by 飲江的 <黑箱作業>
Exercise 2: Inspired by 商禽的 <遙遠的催眠>
Exercise 3: 動作 -語言 -動作
Exercise 4: 動作 + 語言

---------------------------------------------------------------------
這樣很。好    
意念及演出: 林詠欣 

在你生活的那個城市中,
那些看起來很美好的事,
可以持續多久?
當一切都不能再撐下去的時候,
你會選擇
逃避,還是
進攻?

---------------------------------------------------------------------
意識海洋
意念:郭瑞萍
演出:何雅詩、郭瑞萍

波浪是海洋獨有的一種表態,從不生也不死,我們可曾因為浪起浪退而慶賀或哀悼?每個波浪都有著不同的形態和動態,同樣,在我們身邊的萬事萬物,都只不過是在意識海洋中泛起的無數表態。

作品靈感來自印度吠檀多哲學有關 “Oneness” 的學說。這支舞蹈其實是舞蹈劇場作品 <河岸的100個伽特>裡面的其中一幕,於2007年11月在牛房倉庫首演。現在把這段舞蹈獨立出來,繼續透過身體,延伸、學習、參悟。

************************************************************************
************************************************************************
12/13/2009 ; 5:00
地點 : 紫羅蘭舞蹈團 (澳門高士德大馬路89-93號高士德商業中心3樓B及C室)

舞蹈錄像放映 -單元 B

1) 海有微波至小浪 / 林鍵均 /5’42”
2) 舞在青洲鐡皮屋消失之前 / 郭瑞萍 /4’00”
3) 練習說不清楚 / 何家政 / 7’05”
4) 暗夜.無聲 / 李銳俊 / 5’50”

舞蹈展演-節目II

BODY . LANGUAGE (Part II)
意念:郭瑞萍
演出:全體舞者

Exercise 1 : 參考 John Cage 4’33”
Exercise 2 : 1’30”
Exercise 3 : 1’
Exercise 4 : 2’
Exercise 5 : 一瞬間

--------------------------------------------------------------------
滑雅
意念:李雅德
演出:張楚誠、郭瑞萍、李雅德、梁雪晶

最初,舞蹈員在學習動作的時候, 他們會正規地依照老師所教授的方法來慢慢學習. 當他們認為自己已熟悉動作時, 不知不覺地把自己的風格和個性加入了動作裹, 忘了原本的意義, 甚至將原本的動作扭曲. 通過練習, 他們習慣了便出現了<滑雅>的現象!
------------------------------------------------------------------

女人感覺
意念:黃婉紅
演出:小嫻, Jenny,亞四, JoJo, CiCi

自由、直接、隨心而舞的現代舞,
含蓄、內歛、獨具韻味的中國舞,
兩者各具特質,風格與身韻截然不同,
我想,當要把兩者融合....
由慣於不受拘蓄的舞者演譯含蓄內歛的舞段,
又會否化合出另一種韻味呢?

*********************************************************************
*********************************************************************
12/20/2009 ; 5:00
地點: 牛房倉庫

舞蹈錄像放映 -單元 C

1) 2009年4月,南灣湖 / 吳方洲 /7’51”
2) 走著看著跳 / 杜健康 / 8’23”
3) 落腳 /馮曉華 /4’46”
4) 舞蹈教材 / 張健嫻 /10’14”

舞蹈展演-節目III

制式練習
意念: 何雅詩
演出:全體舞者

在我的印象中,練習都是很制式化。小時候習舞,每次課堂都是做同樣的練習,雖說舞功就是從這些基本動作累積練習出來的,但總覺得這些制式化動作難登大雅之堂,不能擺上台作表演。而這次我就是希望透過8套從生活中取材的制式化動作,通過圖形變化,不同隊形及方向的移動,將難登大雅之堂的制式化動作變得有趣而可觀!
----------------------------------------------------------------
The Moment
意念:黃筱淇
演出:黃筱淇、張健嫻、馮曉華

在這樣的一片小天地裡,她們遊走於屋裡屋外,各自尋覓著、感受著此時此刻屬於她們的時光。一舉手,一投足,展現出她們的所思所想。
-----------------------------------------------------------------
Monkey Chain
意念:石頭公社舞者
演出:全體舞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