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2009

09年5月1~2日石頭.小洲交流進行


計劃了很久的交流活動終於要發生了!

在瘋忙一團的藝穗節完結後,5月1~2日,石頭公社10多位成員將前往小洲,實地進行參觀和交流!
以下是兩個計劃會進行的活動:

1. 《一個扮演出的不是演出》 裝置展
創作:張健嫻
以裝置呈現各種不同氛圍的舞台演出,由物件、燈光、音樂甚至空氣,毎個元素都是演出的元素,各自有不同的表述,展覽呈現出一個劇場人對演出的反轉思考與種種有趣聯想,處處充滿著幽默與靈巧的觸動。

個人簡介:石仔@石頭公社,畢業於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綜合設計系日校。二oo二年加入石頭公社後參與多個環境舞蹈劇場演出,近年開始嘗試道具設計,自標為瓜媒體創作人,熱衷於傻瓜先做的創作,願望有生之年能一直從事跨媒體創作,直至「瓜果日」。

2. 錄像放映:<戴上紅鼻子的一天>(導演:莫倩婷)、<CREB反應結合蛋白>(導演:李銳俊)
這兩個錄像作品皆為本社成員所創作及製作,皆以劇場以外的媒體來呈現另一不同形式的『演出』。
<戴上紅鼻子的一天>以影像作為演出的前設,作品本身的意念表達及所蘊含的豐富意象受到一致好評,被認為是反映澳門年青一代心情的一部富詩意的作品。




<CREB反應結合蛋白>是關於城市和個人之間的種種內在關連,這種關連主要以『記憶』為載體。演出所展示的這種『關連』也嘗試以錄像(記憶)為載體。作品把現場演出預先定格,放在可被保存的錄像(記憶)裡,以對應不能被保存下來的城市記憶,觀眾看不到現場演出,但郤可以拿一個錄像(記憶)回家。










『"反應結合蛋白" 是神經元內部的一種物質 ,
如果缺少該物質 , 神經元就不會進行與長期記憶相關的活動.
沒有了CREB , 記憶還是能維持一段時間, 但相當短暫 ,
就像只聽過一遍的電話號碼,很難記住 .
CREB不僅具有重要的科學意義 ,
也帶有強大的情感作用, 讓我們能夠捉得住自己 . 』
--<記憶製藥公司>


展覽與放映完全開放,不設收費,歡迎任何有興趣人士來欣賞。
只有兩個晚上,別錯過啊~!
地點:廣州小洲村南勝大街十四號 石頭.小洲【藝術空間+工作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