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2008

石頭公社南京演出獲好評

刊登於2008年10月25日 - 澳門日報 - 第B01 版 - 澳聞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08-10/25/content_239193.htm





石頭公社劇團在南京演出

不少觀眾寫評語

演出結束後,南京觀衆(左)在舞台上與演員交流。



  【本報特約記者呂曉露南京廿四日電】由澳門石頭公社製作的舞蹈劇《靜安寺路192號6樓》,今天下午在此間舉行的第卅一屆世界戲劇節上亮相,大獲成功。演出期間,劇場鴉雀無聲;每幕間隙,觀衆報以掌聲;大幕一落,觀衆叫好,更有不少人為演出留言,祝賀劇團演出成功。

  在本屆戲劇節上,共有包括中國在內的亞、非、歐、美、大洋洲十六個國家和地區的廿六台參演劇目、十台展演劇目,以及一台祝賀演出節目上演。境外劇目有美國百老匯音樂劇《阿依達》、日本話劇《西哈諾》、加拿大多媒體劇《動畫大師諾曼》、俄羅斯冰上芭蕾舞劇《天鵝湖》、南非鼓樂《鼓魂》、希臘廣場劇《普羅米修斯》、澳大利亞玩偶劇《黑幕下的森林》、德國啞劇《賽場幽默》、韓國音樂劇《羅密歐與茱麗葉》、瑞典肢體劇《奧利安》、印度短劇《杜里雅》等。中國香港的參演劇目是話劇《洋麻將》、台灣參演的劇目是《豬探長的秘密檔案》,澳門參演的劇目是《靜安寺192號6樓》,內地的參演劇目分別有國家話劇院《霸王歌行》、北京人民藝術劇院話劇《雷雨》、上海芭蕾舞劇團舞劇《花樣年華》、重慶市川劇院川劇《金子》、浙江小百花越劇團《梁山伯與祝英台》、福建泉州梨園戲實驗劇團《董生與李氏》、蘇州昆劇院的《牡丹亭》等。

  石頭公社劇團導演李銳俊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他們製作的舞蹈劇以張愛玲散文集《流言》為藍本,以二十世紀四十年代的舊上海為背景,以文字與舞蹈互為對照、以琴聲與裝置參差,藝術化再現張愛玲在陽台上仰望淪陷後上海的黑夜,並開始寫作的場景。

  該劇演員在特定的環境裡,通過肢體語言舞動出有關天才作家張愛玲在不同時期裡寫作、生活、感情、生命的糾纏交織,舞動出現代人與張愛玲及她身處的社會及她創造出的文學天地的交融與撞擊。

  有坐在前排的南京觀衆看完演出後,走上舞台表示非常欣賞石頭公社演出。“南京的觀衆水平真高,他們讀懂了我們的作品,是對我們的最大鼓勵。”李銳俊在現場深有感觸地說。

  為了今天的演出,石頭公社劇團的演員昨天在劇場一直彩排到深夜,因此今天演出開始前,他們還在舞台上一遍又一遍地練習。廿五日晚,石頭公社劇團還將演出一場。
(圖片由本報特約記者呂曉露南京數碼傳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