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2008

中國首度舉辦世界戲劇節 60場戲劇精品上演

資料來源:http://yule.sohu.com/20080919/n259641451.shtml



據介紹,此次在中國舉辦的世界戲劇節主題爲“世界戲劇的傳統與新姿”,共有14台國外劇目參與演出。根據國際劇協的要求,在選擇劇目上必須要有地區性,此次戲劇節在衆多世界戲劇精品中選擇了適合中國觀衆的劇目,如日本的《西哈諾》演繹默默傳遞的心靈之約;韓國的《羅密歐與朱麗葉》再現莎翁經典;加拿大的《動畫大師諾曼》洋溢著天才的想像力和絕無僅有的奇迹;匈牙利的《夜宴》舞動出橫跨時空、穿越文化的恢弘史詩;希臘的《普羅米修斯》在廣場上建築起壯美的神話時代……以及俄羅斯的《天鵝湖》、《胡桃夾子》,南非的《鼓魂》,澳大利亞的《夜幕下的森林》,德國的《賽場幽默》、《沃依采克》,瑞典的《他、她和她肚子裏的小東西》、印度的《杜裏雅》……
  

據瞭解,百老彙名作——大型音樂劇《阿依達》此次也將於10月17日在南京人民大會堂上演!《阿依達》以非洲舞蹈動作的華麗與力量、歐洲芭蕾的舒展與流暢、東印度的美感與神秘以及美國爵士樂的明快與熱烈講述了一個發生在尼羅河畔的愛情故事。
  

據介紹,中國參演劇目均爲國家級的藝術作品,各地市的劇目有:澳門的《靜安寺192號6樓》淡淡勾勒張愛玲幽深、纖微的女性世界;臺灣的《豬探長的秘密檔案》第一次將推理劇搬上兒童舞臺;香港的《洋麻將》通過兩位老人的悲喜觀望整個社會;國家話劇院的《霸王歌行》重塑西楚霸王的浪漫悲歌;蘇州昆劇院的《牡丹亭》美輪美奐、至情至性;江蘇省昆劇院的《1699·桃花扇》文武並重、婉曲纏綿……以及上海京劇院的《曹操與楊修》、重慶市川劇院的《金子》、浙江小百花越劇團的《梁山伯與祝英台》、福建省梨園戲實驗劇團的《董生與李氏》、北京人民藝術劇院的《雷雨》、上海芭蕾舞團《花樣年華》等。
  

本屆戲劇節邀請的劇目涵蓋了戲劇舞臺多種藝術形式,如話劇、啞劇、舞劇、音樂劇、肢體劇、玩偶劇、兒童劇、冰上芭蕾、多媒體劇等;也彰顯了我國衆多戲曲劇種,如京劇、昆劇、越劇、川劇、梨園戲、錫劇、淮劇、揚劇、淮海戲、梆子戲等。此外,俄羅斯《維塔斯個人演唱會》也將參加此次戲劇節,於10月18日晚在南京五臺山體育館演出。  


據悉,在戲劇節期間還將舉辦以“全球化格局中的戲劇發展”爲主題的國際學術研討會。(記者 龔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