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2007

CREB反應結合蛋白

澳門藝穗2007 節目
CREB反應結合蛋白
2007年11月24日 4: 30 pm
漁翁街428號亨達大厦門口集合

( 節目小提示 : 這是一個需要在城市幾個地點之間移動的節目,由於有車輛接送安排,敬請準時到達 !! 所到之處將看到不同的城市景觀,喜歡的話請帶埋部相機或攝錄機 ! )

『"反應結合蛋白" 是神經元內部的一種物質 , 如果缺少該物質 ,
神經元就不會進行與長期記憶相關的活動.沒有了CREB , 記憶還是能維持一段時間, 但相當短暫 , 就像只聽過一遍的電話號碼,很難記住 . CREB不僅具有重要的科學意義 , 也帶有強大的情感作用, 讓我們能夠捉得住自己 . 』
--<記憶製藥公司>

創作演員:
張楚誠 Cheong Cho Seng 馮曉華 Fong Hio Wa
林詠欣 Lam Weng Ian 關若斐 Kuan Ieok Fei
莫倩婷 Mok Sin Teng 陳妙芝 Chan Mio Chi
黃杏翠 Wong hang Choi
特邀演員:葉欣然、張健嫻、葉穎雯

錄像拍攝 & 創作: 李少莊 Bianca Lei
裝置創作指導:簡佩茵 Kan Pui Ian
裝置創作:簡佩茵 + 全體演員
舞台監督:鄧小蓮 CAL Tang
音樂:雷光夏Summer Lei <黑暗之光> & 陳蔚風 Patrick Chan
平面設計:張健嫻
導演&錄像創作: 李銳俊 J Lei

鳴謝: 朱佑人、林偉彤、何嘉偉、沈浩然、朱焯信、陳世平、曉角劇社



各位,歡迎大家前來參加“CREB 反應結合蛋白”的演出!

這個作品需要你們的全程參與,因為現在─

你們不是來“看演出”,而是來“做演出”!

是的,沒錯,在接下來的一個半小時裏,你會發現這裏面沒有“演員”,也沒有“表演”會在你面前進行。

在接下來的一個半小時裏,我們將邀請你去觀賞我們為你準備的3個天台,請在參觀過程中,細心閱讀地圖上的指引,我們將邀請你與我們一起感受和創作,與我們一起完成這個作品。

沒錯,你自己才是這個演出的真正“演員”,你將以個人的獨特感受,在過程中構築起屬於你個人獨特的體驗,在毎一個場景裏進行關於你自己的演出!

我們熱切地期待著你的演出!



我們的生活離不開身處的城市,城市的種種使我們長成了今日的樣子,而你所做的毎一件事,也會在點滴之中,構築起我們的城市。


生活在今天的澳門,很容易有巨大的無力感。
城市的命脈與個人成長糾結相連,面對著城市,看到它醜陋的同時,也看到自己的扭曲..                         
但我始終認為,個人不應該是無力的。                         
故希望以作品記錄一班演員在面對城市、面對自己時的過程和一些狀態。                              
天台作為一個真實的生活場景,它有著我們成長的踪跡,也正如城市一些曾經存在的美好特質,它正在淡出,或者己經消逝,如片段的記憶.                              
因此這是一個己成『過去』的演出,沒有『現場』的發生,
你看到的,只是曾經存在過的痕跡,希望你能在當中發現己經消失了的什麼..
關於你自己的,城市的。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http://blog.yam.com/iamchingkin/article/1387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