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06

2月12日-- 靜安寺路192號6樓觀後


作者: vacuumtear

今天晚上我和一個臺灣的朋友一起去看舞劇,《靜安寺路192號6樓》,拿到宣傳冊的時候我心中還是極為迷惑,不知道要對這樣一個豐富的人物(張愛玲)進行怎樣的演繹。

靜靜看下來,伴隨著一次又一次精神上的衝擊,我還是不由得的心潮澎湃起來,好象讀了一篇聰明人寫的讀後感。從未有過這樣的感覺,明明是體會著表演者對張每一部作品的詮釋,但仿佛得到的全部都是任由我自己想像思考的空間,這空間就像是一個無底深淵,當我墜進去以後就不停的下陷再下陷……

這部舞劇靜悄悄的到來了,我幾乎是沒有見到關於它的任何宣傳文章,但是這個由澳門的石頭公社編排的舞劇卻是一種新穎大膽的嘗試,它結合了許多現代的演繹手法,包括對鋼琴,煙火,投影,錄像以及錄音的應用,包括普通話與粵語相結合的對白,你也許並不明白他們講的是什麼,也許你明白一點,但重要的是你怎麼體會這近乎空白的對話,重要的是你的感受和想像。

在這部舞劇裏,沒有誰特定的扮演誰的角色,她,她,還是她?也許都有張的影子,不光在表演者的身上,包括在你我身上,我們曾經或多或少的都有點張愛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