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2003


哀愁的狗 Le Chien Triste
舞蹈劇場
2003/11/
2003藝穗節節目之一
主辦: 民政總署

This is 不是故事 Not a story
那是2003年1月。一個寒冷的深夜,窗外的院子,路燈下,有一隻狗獨自走過。也許在尋找什麼,低著頭,急急地走過去了。過了這麼些日子,我竟然還在想念它的背影。

不是表演 Not a performance
這不是表演,這是關於輕和重。
身體以外。天空是輕的嗎?地是重的嗎?陽光是輕的嗎?晚上是重的嗎?身體之內。語言是輕的還是重的?聲音呢?輕的像一個傾頭、一個旋轉?還是重的像隨時要發狂、又時刻都在節制的身體?
輕和重是抽象的嗎?為什麼郤時常可以觸摸,可以品嘗?輕和重一定是相對的嗎?不可以同時存在嗎?你的臉容很輕,但你的眼神很重。笑是輕,流淚就是重嗎?還是相反?如果思考是重的,那麼逃避和隱遁就是輕的嗎?輕—是生命中不能承受的嗎?重—就要一字一句有板有眼嗎?

不是演員 Not a performer
她們其實不是演員。
在某方面,與石頭那些『師兄師姐』們比,她們還沒有一個樣。
我認早就心懷『不軌』,因為最怕自作多情。由2月開始,跳舞唸詩社會時事,硬輸硬灌,擺明車馬倒米送客,等著她們知『難』而退。但半年下來,她們只做了一個又一個滴汗手勢,到底沒有轉身就走。她們不是輕的。
於是她們變成我們,石頭就此有了『師弟師妹』,Jenny 有了1和2。
Jenny 1說: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我知道這時Jenny 2 一定又在旁邊做滴汗﹞。
是的,路要行下去,米要繼續倒。

編舞:李銳俊
音樂創作:李子健
結他現場演奏:李榮杰
表演者:葉穎雯、張健嫻、朱卓文、關若斐、莫倩婷、林詠欣、張勁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