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1999

1999年 中國旅程--那一抹煙花


旅程九九之一桌兩椅:《那一抺煙花》
Journey 99<1> --"hello goodbye 99"
1999/03/11-14
舞蹈劇場演出及交流

地點: 香港文化中心劇場
主辦:香港當代文化中心、科技大學藝術中心

『那一抹煙花』試圖表現在兩種截然不同的社會意識形態下,面對澳門回歸有著不同的感受和態度。藉著兩位舞者各具時代特色的演繹手法,表達作者對澳門99回歸的所思所感、所悲所喜、所哀所嘆。

香港當代文化中心和科技大學藝術中心主辦,進念二十面體、香港藝術中心和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合辦,由榮念曾策劃的《中國旅程九九》,舉辦三年以來均邀請不同地區的藝術工作者參與,今年首次有澳門的藝術工作者受邀參加。

以傳統京劇舞台佈局--一桌兩椅及其引伸出一位導演與兩位演員為基本『創作規則』,去探討舞台及表演藝術的創作問題,以及與其它地方的藝術工作者交流。

今年其他參與劇場創作的藝術工作者為上海的張獻、台北的魏瑛娟、北京的孟京輝、香港的陳炳釗、榮念曾。

《那一抹煙花》為李銳俊與兩位演員/舞者--李麗環,梁恩倩,以現下對澳門的感想和對未來狀況的關懷為主題來共同創作,並邀請資深的本地音樂人 Antonio Duarte ,由他的角度出發創作表達他對澳門的看法的音樂作品。

今年旅程中還要導演自行拍攝一個沒有經過剪接的錄像作品作為演出時的背景,此作品亦會再經由另一位藝術工作者配上聲音,成為一個合作交流新形式的試練,和可供獨立放映的錄像作品。

各錄像作品在北角油街的進念會址中播放。為我們的作品配上聲音的是香港的藝術工作者、進念二十面體的成員黃裕偉。



音樂: Antonio Duarte
編舞: 李銳俊
演員: 李麗環、梁恩倩









No comments: